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普法宣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3-03-21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五华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集中开展了“快乐开学季,法治伴成长”系列活动。近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志容,未检部门干警、司法社工等一同走进华城镇维新小学、塔岗小学,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认知能力,因龄而异,为同学们送去精心准备的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法治大礼包。

1.jpg

  普法游园,寓教于乐

  面对低年级的小朋友,该院未检团队精心准备了游园游戏,将展板知识融入普法游戏中,游戏融合普法问答、卡片拼答等多重互动元素,让原本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在游戏中得到普及,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普法形式,预防校园欺凌与性侵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护航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

  一问一答,快乐互动

  针对认知能力较强的高年级的小朋友,该院结合社会热点以及亲身办理案件,通过PPT授课、观看动画短片、以案释法等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危害性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并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引导和教育同学们遵纪守法,树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信念,做到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律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法治需要,以检察办案为依托,推动“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拧紧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阀”,助力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