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夯实作风建设 精雕县城新颜
时间:2023-03-22 来源: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城市管理服务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县城精细化、智能化管护水平。2023年3月20日下午,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缪干军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丁金浪传达学习了《中共五华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我中心制定的加强作风建设措施进行了解读。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组组长陈汉庭作反腐倡廉与作风建设专题辅导课,并对市政中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把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去指导工作实践。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讲学习摆在首要地位,树立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善于从单位一盘棋的高度看问题,善于从单位发展大局推动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爱岗敬业、勤勉工作,要有“工匠精神”,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让单位展现出无限生机。四要增强团队意识。要聚焦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科学研究制定工作落实意见和措施,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五要扎实改进作风。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紧跟时代潮流,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经受住各种考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会上,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缪干军强调讲话,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转变观念、破除思想束缚,进一步严明纪律、优良作风,真抓实干,为城市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二是狠抓学习强素质,补足精神之钙。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深入调查、认真研究,不断增强“八项本领”,全面提升“七种能力”。三是勇于担当敢作为,勠力同心促发展。要真正把作风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履职尽责,守好政治规矩,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主动担当作为,顾全城市管理服务大局,坚持中心上下一盘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绣花”功夫精雕细琢,以“小切口”做实做细景观微改造,不断提升县城“颜值”与“气质”,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环卫所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8份,廉政承诺书151份,“赌风”“酒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个人承诺书151份;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对班子成员以及股级干部履行日常谈话提醒共2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