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全面实现食品销售风险分级智慧化监管
时间:2023-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五华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销售风险分级提质增速,随着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开发使用,逐步实现了对全县食品销售者100%实施风险分级动态管理。

  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强化三方面功能,实现“三个提高”的目标:一是通过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替代纸质表格填写、纸质档案留存、人工评分定级等传统工作方式,提高食品销售风险分级工作效率。二是通过直接对接食品经营许可系统数据,自动生成食品销售者静态评分;同时嵌入动态评分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自动计算动态评分,提高全县食品销售者风险等级评定的统一性与准确性。三是通过大数据统计功能,实现对不同地区、不同主体、存在问题等项目的多维度精准分析,为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监管、制定监管举措提供参考和依据,从而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

  据悉,该系统推广使用以来,执法人员在强化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基础上,创新推行线上等级评定及日常监管,完成了辖区4407户食品经营单位的评级工作,完成进度为100%,确保了分级评定全覆盖,无遗漏。

  下一步,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实现监管方式由突击性整治向常态化规范监管转变,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贯穿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始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配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