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着力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
时间:2023-03-22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思路举措,在能动服务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近日,五华县人民检察院在四楼新媒体工作室召开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仕强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兼职信息员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办公室干警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意识形态、新闻宣传、舆情处置、机要密码、公文写作、司法警察、文印档案、保密管理、代表联络、办文办会、督办等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查摆问题短板,大家就如何提升服务质效畅所欲言,捋清发展思路,寻求创新突破举措。

  蔡仕强对各项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就办公室工作如何提质增效形成5点共识:一是要提升忠诚度,政治坚定。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体现在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各环节。

  二是要提升精细度,追求卓越。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养成一丝不苟、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抠严每一个程序,抓住每一个细节,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三是要提升前瞻度,主动作为。办公室人员要牢固树立一体履职、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积极融入全院工作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作,高效协作,适应新常态,树立新思维,学习新理念,把握新机遇,站在全局高度更好地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四是要提升贡献度,勤勉敬业。办公室人员要安于、乐于做好办公室工作,有甘于奉献、甘当绿叶、甘做垫脚石的精神,不畏“重、苦、杂、难”,在磨砺中锤炼真本领,在学习中彰显新担当,在勇毅中践行新作为。五是要提升可靠度,纪律严明。坚持干净廉洁的基本操守,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我完善,不破道德防线、不越法律底线、不碰党纪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