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聚焦民生计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质检所5月19日下午在奥园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中国石化五华分公司、大昌粮贸、老聚通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配图1.jpg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2023年“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和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聚焦民生计量,现场发放“民生计量”、“诚信计量”、“计量与近视防控”、“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宣传资料,免费提供血压计、电子秤检定校准服务,接受群众的有关计量的咨询投诉,解答群众提出的水、电、气等民生问题,讲解计量与成品油、计量与粮食质量安全等知识,弘扬了计量文化,提高了民众的计量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325份,计量环保袋560个,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现场提供检定服务9次,向300余人科普了计量知识。

  本次“世界计量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质检所还开展了“计量实验室开放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计量的认知度,充分了解了中小企业的计量需求,推进了诚信计量建设,打击了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配图2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