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上午,五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繁展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镇分管市场监管领域的班子成员和县质检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重点对电动自行车、燃气瓶、特种设备等7大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曾繁展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省、市、县有关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好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针对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等产品质量、燃气及其器具等重点产品、叉车和锅炉等特种设备方面,结合面上领域安全,开展为期半年的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抓好“三品一特”,严防死守,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各镇各单位要督促企业要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度,组织企业内部每月进行一次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并建立整改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企业应明确配齐安全总监和安全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四是全力推进此次专项行动。各镇各单位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列出隐患清单,明确每一条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责任、时限、措施,完善闭环销号机制,确保整改到位,帮助企业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牢我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五是提升市场领域监管体系。各镇各单位要重视此次行动,健全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对策,及时整改到位,形成一整套市场领域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我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水平。

配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