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女童保护 县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有效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的防护网,完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体系,5月23日上午,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实施的五华县“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在华强学校正式启动,标志着五华县防性侵普法教育开启新篇章。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永强,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女童保护”培训师李冰,该院未检办和县教育局德安股相关工作人员,县直属小学、各镇中心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民办学校共44名校长和选配的171名预备讲师(女性)以及华强学校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

1.jpg

  启动仪式上,李永强副检察长强调保护女童远离性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实施“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是我县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性侵害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构建“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共同实现防范性侵害教育工作“常态化”、“全覆盖”。学校校长现场签订了“五华县教育系统女童保护工作”承诺书。陈雨新副局长宣布五华县“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正式启动。

  女童保护培训师李冰老师介绍了“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的具体实施办法,指出教师在全面普及女童保护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方面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开启了该县“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的防性侵教育第一课,就防性侵课程的教案准备、教育机制、授课方式等方面对预备讲师进行培训,在场预备讲师们集体签署了《“女童保护”志愿者承诺书》。

  今后,该院将携手教育局建立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落实落细见成效,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共融共促,为全县全面普及女童保护教育,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