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5-29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4日上午,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对全县交通运输领域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宏作讲话。局领导、各股室副股级以上干部和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组长以上干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9104143.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锦高同志传达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和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志勇同志解读了《五华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一丝懈怠。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职尽责,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宏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行业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严细实、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重点针对道路运输、公路运维、在建工程项目领域,立即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从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529104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