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传递新型婚育健康文化
促进家庭健康幸福和谐
五华县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9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根据中国计生协、省、市计生协统一部署,近期,五华县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了“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动员广大会员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家庭多元化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带头倡导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健康和谐。

  5月上旬以来,县计生协会积极宣传动员,在全县范围开展了 “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动员全县计生协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参与捐赠,为“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基金”募集善款,帮扶计生特殊家庭、促进家庭发展能力。

  525日,五华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中国人寿五华支公司、棉洋镇计生协会,在棉洋镇卫生院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棉洋镇卫生院同步举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开展义诊、送知识送健康上门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全面开放三孩政策,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教育引导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建设促进人的健康和全面发展、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新型婚育文化。活动现场群众热情踊跃,营造了生育良好的社会氛围。

  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现场

  同时,根据省计生协开展2023年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中小学项目的要求,在五华县河东中学举办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送课到学校活动,省计生协统一派出的授课老师为该校110名初一学生传授了丰富的生理健康、防治艾滋病等日常健康知识,解答了青春期学生们的迷茫和困惑,传递青春期的知识,引导她们正确对待青春期的各种变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顺利渡过青春期起到很大的帮助以及启发作用,为学生们以后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免疫力,为健康青春注入了活力。

  青春健康送课到学校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青少年的健康保健意识,拉近了计生协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计生协会在群众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健康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