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信息平台经办功能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2023-06-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信息平台经办功能培训视频会议。培训会由县医保中心主任戴斌权主持,县医保中心经办人员和各镇医保业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村(居)医保工作人员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0aa6faf5e979631dbabb20dfad4f2f9.jpg

        会上,县医保局医保股股长陈燕鸣和县医保中心副主任叶军就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清单,市外转诊、关系转移业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观看了广东省医保信息平台经办功能培训视频。

3f169afdfa6bf1fd7fae902f3a2233b.jpg

  戴斌权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各镇、村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深化,立足为民、利民、便民的原则,学通吃透医保政策,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打造人民信赖的医保服务队伍,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二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加强县、镇、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的协同配合,多交流经验,确保医保业务经办的统一规范,保证经办时限及服务质量,及时解决群众在医保方面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医保服务。三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准确有效地向群众宣传医保待遇、异地就医备案等政策,主动协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让群众充分了解医保政策,消除顾虑,切实增强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

15ef2de6c557df1093c060669a31bf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