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调动内驱 以质取胜
时间:2023-06-08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芃等人的陪同下到五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伟华,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调研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李伟华围绕该院办案工作、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调研组围绕该院的业务数据、案件质效进行逐项分析和具体指导。

  吴文志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该院的工作成效,并与与会人员共同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善做善成,把案件质效摆在突出位置。要高度重视最高检修订后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深刻领悟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导向作用。要借鉴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工作规律,有效引导在克服薄弱点方面发力。要改进工作方法,掌握指标体系的全面评价、整体评价、组合评价和实绩评价,引导检察官以“求极致”的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二要知耻后勇,用心用情怀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以案为鉴,分析涉未成年人案件背后广泛而深刻的社会问题,加强溯源社会治理。要抓前端、治“未病”,强化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关注未成年人的网络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要发挥好检察的引领作用,助推“六大保护”有机融合,以司法保护协同其他五大保护齐抓共管,用心用情怀做好未检工作。

  三要提振队伍精气神,深入推进“青蓝计划”。要持续将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青蓝计划”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科学管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形成良好的人才梯次配备。要注重青年干警的综合培养,注重学习的实用性和实践性,激发干警的进取心和责任心,增强干警业务“硬实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警争当先进、竞标争先的精气神,提升检察机关办案办事质效,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