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以青春为谋 以乡情为带
集聚青才助力“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
——五华在广州大学城开展“三乡行动”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1-09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梅州市“青梅计划”和五华县长乐人才振兴行动“八大计划”,加强与高校合作开展人才引育、基地共建,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助力我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月6日,五华县委组织部、共青团五华县委在广州大学城开展“三乡行动”交流座谈会。

图一.jpeg

  团县委书记李怡凤受团番禺区委邀请参加奋战建功“百千万工程”广州大学城“三乡行动”启动仪式暨县域共建候鸟志愿服务队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县域结对共建协议。在大学城挂牌成立五华县人才联络站,并为五华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授旗。

  随后,在广州大学城召开五华(番禺)青年“三乡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团县委的有关同志与在大学城在读五华籍学子50多人开展交流座谈。

图三.jpeg

  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县委组织部曾剑锋深入解读了梅州市“青梅计划”、五华县长乐人才振兴行动“八大计划”等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还介绍了五华在番禺区南村镇设立的五华大湾区人才创新创业(番禺)基地情况及优惠政策,与大学生在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团五华县委书记李怡凤与大学城的五华学子亲切互动,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未来发展的想法,为大家分享了五华县共青团“三乡行动”助力“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情况,希望广大学子利用寒暑假期间到五华田间地头、产业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百千万工程”。

  座谈会后,李怡凤等同志还前往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广州番禺小谷围街道办事处沟通交流,与小谷围街道副书记刘伟华等领导就青年发展、“三乡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团五华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和优势,努力为青年发展搭建实践平台,通过下乡实践、返乡就业、创业兴乡的“三乡行动”等方式,让更多的大学生成为五华形象的推介员、联络员,号召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回五华就业创业,不断推动人才回归、资源回乡、项目回流,为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青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