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
时间:2024-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新春佳节将至,食品消费量增加,关注度增高。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增进消费者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了解,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1月11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以元旦、春节前后食品消费量大、群众反响最为强烈、最为关注的餐饮食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为抽检重点。在活动现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现场监督抽样环节,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蛋糕店、生产企业(腊肠厂家)、菜市场分别抽检了餐饮食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共9批次。此次抽检的全部食品将进行法定检测,待结果出具后将在网上予以公示。

  通过此次“你点我检”专项抽检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潜在风险,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状况的知晓度,积极构建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共治格局。

图片2.png


  消费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糕点、糖果时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商超,购买产品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编号、执行标准、厂名厂址、配方或主要成分等信息。拒绝过度包装的食品礼盒,提倡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谨防虚假打折促销活动。糕点、糖果中糖、脂肪的含量相对较高,过量食用会增加肥胖及其他代谢性疾病的风险,肥胖人群、患有糖尿病等特殊疾病的人群需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