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时间:2024-0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2月25日,梅州市创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廉洁高效”字样的锦旗送给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感谢该局工作人员在帮助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提供的高效、便捷、暖心服务。

IMG20240109101412.jpg

  “非常感谢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帮助我们办理业务,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为五华县市场监管局点赞!”企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企业原公司住所在梅州市梅江区,现因业务发展需要将公司住所迁移到五华县,该企业员工携带申请材料直接到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事登记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审查申请材料后提出部分材料缺失,须补齐后方可办理。因该企业所缺材料不在当地,无法当日取得,但业务需要须当日办理迁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判断该企业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缺次要材料,遂启动“容缺办理”机制并提议采取网办方式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材料后立即联系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办理迁出。在窗口工作人员协助下,该企业在两小时内顺利办理完成迁入登记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为支持招商引资,落实政策兑现工作,创造一流发展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户五华,县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养。始终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能力。二是立足职能职责,创新工作举措。深化实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搭建“政银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多、硬件好、服务优的优势,拓宽企业办事渠道。持续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新设立企业营业执照免费邮寄的同时,还享受由政府付费提供1枚印章服务逐步提升至5枚。三是聚焦体验优化,提升服务效能。结合“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切换角色,以办事群众的角度查找办事堵点痛点,精准施策,提升服务体验。

  一面锦旗代表的是企业对五华县营商环境的认可,也是对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事登记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将把企业群众的肯定和鼓励作为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坚持“廉洁规范、高效便民”服务原则,践行“办得更好,服务更好”服务承诺,以高涨的热情、诚恳的态度、便捷的服务回馈企业和公众期望,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举措做得更实更好更到位,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