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1-25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及上级有关要求,1月23日,县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胡远清主持,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该院各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原因,并就做好下步党建工作谈了思路和举措,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何志容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就抓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压紧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完善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工作。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以此次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围绕述职评议中反映出来的不足之处,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持续深化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提升检察机关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部署,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探索党建融入业务的新方法,打造亮点、擦亮品牌,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和载体,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