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联主席张兴辉率队到广州开展文艺进湾区书画交流活动
时间:2024-03-18 来源:县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315日,县文联主席张兴辉率队到广州开展五华文艺进湾区书画交流活动。县文联专职副主席陈瑞成、县书协主席黄法权,硬协主席张中建,楹联学会会长徐水宏,书协副主席徐方海、薛鹏,美协副主席钟育辉,以及相关协会骨干会员共15人参加活动。

在广州市白云区穗丰村竹缘雅舍(自家人庄园),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与部分外出乡贤进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开展五华文艺融湾进行了探讨交流,并举行了五华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活动现场,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外出乡贤创作了一批书画作品。

在广州期间,兴辉主席一行专程到省文联汇报联系工作,并与省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朱琪,组织联络部一级调研员陈碧英,网络文艺工作部主任梁展昭,曲艺杂技民间文艺工作部二级调研员、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陈龙武,戏剧影视工作部副主任、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谭臻,音乐舞蹈工作部三级调研员吴蔚 、伍葳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他们对县文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出人才出精品的目标,分别就加强文艺人才特别是文艺“两新”人才培训,抓好少儿戏剧人才培养和采茶戏、提线木偶戏剧目打造、巩固戏剧之乡创建成果,开展文艺“六进”,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助力“百千万工程”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16日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还一起到东莞莞城美术馆观摩了全国第三届手卷书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