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美城区 我们在行动—— 五华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深入开展绿美城区植树志愿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积极推进绿美城区建设工作,五华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绿美城区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绿美城区建设目标任务,大力倡导和践行“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的理念,持续在扩绿量、提绿质、增绿效上自我加压、挖潜突破,深入开展绿美城区植树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升县城绿化水平。

  

  318日,五华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长乐大桥开展“绿美城区我们在行动”植树志愿活动,组织干部职工80人在长乐桥下种植宫粉紫荆、小叶紫薇、美丽异木棉等600株。在种植现场,大家共同协作,搬运树木、深挖树坑、放置树木、培土压实、浇水,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成片的树木在长乐桥下迎风而立、生机勃勃,与原有植物连成一片,形成一道独特的绿色风景线。

  

  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县城积极开展“见缝插绿”植树活动的同时,对县城管辖范围内枯死苗木进行全面清理和补植。据悉,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近期对工业三路、工业大道、外环路、东延线、琴江大道等主次干道清理枯死苗木352,补植增植250株。

  据了解,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联合水寨镇人民政府、五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琴江新城发展中心等单位,制定完善绿美城区三年规划,稳步落实城区绿化规划和品质提升工作。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重点推进公园绿化亮点提升,细化公园绿化提升方案,拟打造长乐公园黄花风铃木片区和二乔玉兰片区,对老河道公园湖心岛进行绿化改造,凸显特色亮点,同步高标准提升水寨、河东、横陂高速路出入口绿化,扎实推进绿美城区建设工作,同时,落实“管好树”职责,强化绿化网格化管理,并广泛宣传发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植绿护绿、见缝插绿,凝心聚“绿”,让县城更绿、家园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