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赖俊香率队前往广州学习考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把脉银发经济 助力五华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促进五华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县政府副县长赖俊香率队前往广州学习养老服务产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县民政局局长李文高同志陪同学习。

  学习组一行首先参加第九届广东省养老服务高峰论坛暨第七届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实战论坛会。论坛会围绕加快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重点发展智慧康养服务建设,为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作重点阐述。会上,学习组一行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学习先进养老理念,深入了解了关于银发经济和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解读,实地感受养老服务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路径。

mmexport6369298d28efd4d368308218ff6c87f3_1711446478505.jpeg

(第九届广东省养老服务高峰论坛暨第七届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实战论坛会)

  广州市高位推进养老服务取得成效明显。学习组一行前往广州市海珠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越秀银幸颐园(赤岗)养护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智慧养老信息调度、长者饭堂、医养结合、专业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具体举措。

2b4cb2b8f3bcd0bfb3f262b14909f096.jpg

(学习组在广州市海珠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考察学习)

  赖俊香表示,我县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工作要求,诚心期望与广大养老服务企业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助推我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广州市在养老产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找差,结合五华实际和老年人需求,将智慧康养引入五华,不断完善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力争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