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2024年“谁执法谁普法” ——《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
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县委、县政府普法工作部署,夯实国家机关普法履职主体责任,引领全社会树立良好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助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3月26日上午,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辉带队到县水寨镇园岭社区碧桂园凤凰城小区开展2024年“谁执法谁普法”系列活动——《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志愿者采取面对面微宣讲方式,通过发放《条例》解读宣传单页320余份、《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解读》手册25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信用理论、信用政策,使群众牢固树立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群众认真地聆听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好,一定会自觉践行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图片2.png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社区住户发放了倡议书,重点普及、宣传有关信用条例及诚信经营的相关知识,树牢市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让他们意识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

  接下来,我局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对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持续增强信用体系建设、粮食安全、人防、节能、电力、成品油等相关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向优向好,为加快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