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市场监管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4-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市场监管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魏洪群主持,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县检测所班子成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魏洪群同志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纪委监委2023年“每月一案例”。

  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李春志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分解、责任清单等制度。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抓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要求,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2023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举措扎实、成效显著,一是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落实“两个维护”更加有力;三是制约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四是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2024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应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抓实抓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作风行风建设,厚植干事创业新风正气;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2024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应再接再厉,优化作风、狠抓落实,以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一是要聚焦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二是要聚焦“百千万工程”,推进“保姆式”职能服务。三是要聚焦筑牢安全底线,抓实“无死角”安全监管。四是要聚焦保障民生福祉,加强“指导性”监管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