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文联召开八届六次全委会暨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5 来源:县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412日下午,五华县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暨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在五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东成红木会议室召开。县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文联八届委员会委员的县文联机关干部和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文联专职副主席陈瑞成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以及省、市文联相关会议精神,县文联主席张兴辉代表县文联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团结引领全县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各项文艺活动,为繁荣我县文艺事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新的贡献。报告强调,新的一年县文联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把“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深度贯通起来,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乡村振兴、绿美五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参照省、市文联的做法,会议还套开了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文联和文艺家协会对文艺创作的组织能力,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文艺创作之中,以蓬勃的创作实践推动五华文艺繁荣发展。与会人员对如何推进文艺创作、实现我县文艺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张兴辉同志代表县文联八届全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增补刘兰辉为县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的提议。(县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