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周江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凝聚代表智慧力量 齐心共建“牙匠之乡·秀美周江”
时间:2019-08-23 来源:周江镇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周江镇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

镇人大主席曾志雄传达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本次镇党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是承先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镇人大主席团要紧紧围绕大局主动开展工作,打牢基层人大基础,健全各项制度,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担当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周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镇人大代表早成村支部副书记缪志成、中兴村支部书记曾初泰、利河村支部书记李荣华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村党支部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作了发言。

镇党委书记温全瑞对我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人大工作方向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思想上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始终和党委步调一致,坚持民主集中制四个必须的要求,牢牢把握重大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当好党委决策推进器镇人大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坚持党委领导,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委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做到党委工作重点指向哪里、人大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践行宗旨勤作为,搭建党群关系连心桥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现场视察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新农村建设、创建口腔特色小镇等工作,及时对镇党委、政府提出工作建议意见。  

会议号召,全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凝聚代表智慧力量,齐心共建牙匠之乡·秀美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