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周江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21-06-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严防类似事故发生,6月15日下午,副县长谢国泉到周江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镇机关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国泉通报了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安排,并对我镇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燃气普查,对分散在村内的液化气分装点、供应点和流动车、小散户进行摸排。要统计好各村农户用液化气罐的数量、年份和规格、充气区域、用途等,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抓好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效能,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燃气事故现场处置能力。一旦发现燃气泄漏,果断断气、断火、疏散、警戒,做到科学应对、快速反应、临危不乱、有效处置。

  燃气安全是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公共安全的大事。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后,我镇立即组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