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横陂镇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清查行动
时间:2021-06-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2日晚,我镇在镇长人选刘翠玉的带领下,组织派出所、规划建设办、应急办、应急队工作人员及值班人员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清查行动。

图片

  行动中,工作人员分四大组分别到联长教练场至万宁华府区域、横陂圩、夏阜至锡坑圩区域、小都圩开展夜查。检查组对辖区内出租屋以及“三小场所”进行“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是否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室内充电等安全隐患。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给各业主,要求被检查业主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认真开展整改,并限期报镇应急部门。据统计,我镇共排查出租屋及“三小场所”40多家,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加大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格各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同时,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