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梅林镇坚决打击违规占耕建房行为
时间:2021-0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7月14日上午,梅林镇组织综合执法大队、规建办、综治办、城监队、司法所、新塘村“两委”干部等相关工作人员,依法对新塘村村民宋某抢建的一处违规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此次行动共出动30余人,拆除4根钢筋水泥柱和1间铁皮房,总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新塘村村民宋某利用节假日期间进行抢建,综合执法大队和规建办工作人员在巡查发现该处违章建筑后,立即向宋某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多次责令其自行拆除所抢建的违章建筑,镇、村干部亦多次下村入户做其思想工作,劝说其配合政府工作,但其不听劝阻,依然利用节假日进行抢建。为制止违法行为,梅林镇对宋某所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强制彻底拆除。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保持违法占地建设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日常监管,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违法占地建设行为,我镇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