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复耕撂荒地,荒地变“宝地”
时间:2021-0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日上午,转水镇矮车村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示范点在今年1月“辞去”高山红薯的丰收后,又迎来了丝苗米的丰收。在收割现场,可以看到一片繁忙景象,3部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隆隆的机器声响成一片,源源不断地吐出金灿灿的稻谷。没过几分钟,一亩田不光收割完成,稻秆也直接切碎在了地里。


图片

穗大粒多的禾苗

图片

收割机正忙得“热火朝天”

图片

稻谷装车
自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开展以来,我镇高度重视,组织镇村干部积极入户宣传引导,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在矮车村下窝段集约撂荒水田约100亩,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实行“稻-薯”轮作模式。受天气影响禾苗有小部分倒伏,但预计产量仍能达800斤/亩。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示范带动,扎实有序推动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