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梅林镇尖山村多措并举纾民困惠民心
时间:2021-07-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村民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梅林镇尖山村党总支部积极开展助农抗旱春耕、安装自来水、新冠疫苗知识宣传与接种、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与推广等实践活动

  

助农抗旱保春耕

    去年秋冬至今年春季连旱天气,对早稻育秧和早稻田灌溉用水影响很大,许多农民群众束手无策。在了解到农民春耕的缺水困难后,4月中旬开始,尖山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抗旱工作。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村民们通过灌溉水沟、整修水渠、除草清淤等,保障水源通畅,确保农田得到及时灌溉。同时,利用抽水机进行“南水北引”,解决了村民农田用水的急难事,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时节能及时完成农业生产。

图片

安装抽水机准备抽水

图片

水流入田

图片

农户田间蓄满水

图片

图片

翘首以盼丰收喜悦

  

为村民安装自来水

    今年5月12日下午,据村民周凤妹反映,村民黄宁安家中至今未安装自来水,日常饮水需从别的村民家中挑水,洗衣服、洗菜则是到附近鱼塘解决。尖山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经商议,决定在6月初给黄宁安家安装自来水。

图片

图片

尖山村“两委”到村民黄宁安家走访

图片

    6月8日,黄宁安家安装好自来水后,他非常开心。他不会表达,但他一直微笑着。

  

宣传并组织新冠疫苗接种

    尖山村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朋友圈、工作群、乡贤群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耐心细致地科普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和预约登记,使群众心里有数、积极响应。

图片

图片

    尖山村“两委”走访入户,向村民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并进行疫苗接种登记。

图片

图片

尖山村“两委”组织村民排队接种疫苗

  

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

    尖山村党总支部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安装注册,力争将反诈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到每一位群众,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帮助群众深刻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镇驻村干部、尖山村“两委”干部、珠江钢琴公司扶贫工作队共组织450多名村民接种疫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972人次等。接下来,尖山村党员干部将继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