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转水镇召开疫情防控“三人小组”联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8月4日下午,转水镇召开疫情防控“三人小组”联席工作会议,以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彭云洪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古志宗,镇“三人小组”和镇疫情防控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镇近期疫情防控大数据推送排查情况,并就“三人小组”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等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吃透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二要强化应急保障。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充实镇村“三人小组”人员架构,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强化联动机制,未雨绸缪,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迅速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得力、物资充足。三要严抓责任落实。“三人小组”要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责任,根据大数据推送及时准确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转水人员的核查、登记、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三天两检测”等管控措施,有力织密疫情防线,守一方平安护人民健康。四要加强督导检查。组织专班加强“三人小组”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同时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想尽千方百计发动群众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切实提高全民疫苗接种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