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东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8-23 来源: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中国共产党河东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党组织、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和列席人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职尽责,顺利选出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出席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县委常委罗丽思、县政协副主席邹志轩,以及县换届风气督查组、换届选举指导组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1.jpg

  中国共产党河东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听取了叶定思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东镇第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感恩奋进 接续奋斗 努力推动河东在新征程上创新局谱新篇》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河东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和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全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高,经济实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五年来的工作富有成效。2.jpg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和县委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把握重大政策机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一是在基层党建上实现新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发展基础上实现新提升,打造宜居河东;三是在生态建设上实现新变化,打造绿色河东;四是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成效,打造富强河东;五是在城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打造活力河东;六是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蓝图,打造美丽河东;七是在民生事业上实现新进步,打造幸福河东;八是在基层治理上实现新局面,打造平安河东。

  会议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河东工作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答好时代之卷,回应群众期盼,高质量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谱写河东在新征程上加快发展的新篇章!

3.jpg

  罗丽思充分肯定了河东镇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行使好代表的权利,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各位党代表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7名,出席五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19名。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出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共河东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