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8-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下午至20日,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13人,实到代表111人,超过代表总数的五分之四,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了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换届风气督查组第三组组长古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昌以及换届风气督导组、换届选举指导组有关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清华主持。

图片

  大会开幕式上,刘敬东常委代表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中共梅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梅林镇领导班子能力强、状态好、作风实,并对梅林镇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性原则,认真领会并带头贯彻县委意图;二要认真讨论审议好工作报告;三要严明换届纪律,匡正风气。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讲话

  

  邓清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梅林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共梅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五年以来的工作,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图片

▲镇党委书记邓清华作党委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红色故土·幸福梅林”的建设目标,认真谋划、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八红”项目建设,加快红色旅游小镇建设步伐;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统筹兼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这五年来

  我们坚持强基础抓队伍,真抓实干基层党建更过硬;

  我们坚持抓项目促转型,稳中求进发展步伐更稳健;

  我们坚持优环境提品质,厚植生态乡村振兴显成效;

  我们坚持惠民生补短板,以人为本人民生活更幸福。

  未来五年

  我们将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坚持以市委、市政府“123456”“六争六补”思路举措和县委、县政府“一核两区三组团”工作思路为指针,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产业强镇为目标,坚守安全和稳定两条底线,借力驻镇帮镇扶村的有力契机,办好惠民实事,促进梅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中向好发展。

  未来五年

  一、推进六大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发展现代农业,力促产业强镇;

  三、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治理保护;

  四、完善制度保障,全力推进依法治镇建设;

  五、践行核心价值,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苏区高质量发展;

  七、建设美丽圩镇,打造宜居梅林;

  八、迎难而上,抓道路交通突破;

  九、改善民生福祉,补齐教育短板。

  

图片

  党代表们依次进行投票,选举产生由邓清华、刘剑锋、廖旭辉、宋振团、廖许新、古锦腾、张秀华、魏汉琼、江谷山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古锦腾、张羚、王宇辉、甘宜湘、李晓苑、张南标、黄力发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邓清华、宋振团、廖许新、魏汉琼、李华中、李小琴、古钦常、李晓苑、宋凤萍、陈猛清、彭家华、廖利民12名出席五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邓清华当选为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廖旭辉、宋振团当选为镇党委副书记,古锦腾当选为镇纪委书记,张羚当选为镇纪委专职副书记,王宇辉当选为镇纪委副书记。

  

图片


  

图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梅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梅林镇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号召

  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幸福梅林而努力奋斗!

  图片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梅林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