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长布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反诈“免疫力”
时间:2021-09-02 来源:长布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近日,长布镇村干部联合志愿者积极发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够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地点特意选择在学校、卫生院、信用社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并采取“定点+流动”的宣传模式进行。

  以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契机,我镇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校园反电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就一些典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例进行了剖析宣传,警示师生们不要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同时,我镇还充分利用卫生院接种群众排队、留观的等待时间进行反诈宣传,积极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群众讲解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防护、防范电信诈骗、抵制网络谣言等内容,让群众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打好反诈“预防针”,实现“疫苗反诈‘双接种’,生命财产‘双保护’”。

  除定点的摆摊宣传外,工作人员还在圩日走街串巷、进商铺入市场宣传反诈知识,筑牢反诈“防火墙”。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计27000余人次,为全民参与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的原则,综合采取多种防范措施,积极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和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