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苗下乡”,筑牢健康屏障
时间:2021-09-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转水镇切实按照“村(社区)找好人、医疗机构打好针”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组织医护人员到新民村和五星村为群众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打通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镇村干部积极入户宣传疫苗接种工作时,了解到新民村和五星村部分群众因年龄偏高、出行不便、没有交通工具而影响接种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让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

图片

  入户接种时,在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的协助下,村民们完成了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相关情况知情同意书、血压测量、疫苗接种、留观等步骤。面对村民们对接种疫苗的各种疑惑,医务人员们悉心聆听、认真解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不定期开展专车接送和“送苗下乡”服务,实现群众“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加快推进我镇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转水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