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温馨接送、护苗下乡,共建平安无疫长布
时间:2021-09-17 来源:长布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快速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上方便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应种尽种”,长布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上门接送”和“护苗下乡”服务,为各村(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出行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为全镇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驻村团队与村干部合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长布镇驻村团队联合各村(居)合力开通绿色专车通道,暖心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到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并全程陪护,保障老年人的出行安全,途中与老人话家常以缓解其紧张的情绪。

  此外我镇组织各驻村团队与长布卫生院、大田卫生院共同开展“护苗下乡”活动,将疫苗护送至各村(居),让村民们更方便地接种疫苗。

  在前往卫生院接种的过程中,镇村干部耐心安抚神情较为紧张的老人,从健康询问、信息登记、测量血压、填写同意书到接种疫苗,每一个环节都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室内,镇村干部和医务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接种者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益处,给每个有疑问的村民答疑解惑,向群众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后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群众思想顾虑。

  参与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的村民纷纷表示从“上门接送”和“护苗下乡”的温馨服务中感受到了镇党委政府对民众的关心和体贴。接下来,我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将疫苗接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持续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