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移动接种“零距离”,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防疫有我  健康同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沉各村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构建免疫屏障的关键。为了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双华镇广大群众“应接尽接”,考虑到农村许多老年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联合卫生院,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方便群众接种疫苗,9月13日始,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送苗下乡”活动。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共有236名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合计接种182人。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卫生院医护车开进各村,医护人员一下车就迅速展开作业,在各村设置临时接种点,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医护人员按照规范流程为前来接种群众测量体温、血压,开展健康询问等。驻村团队和村干部积极作为,专车接送高龄老人前往村卫生站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在疫苗接种现场,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护士们会俯下身体,核对老人的身份、消毒、注射,操作娴熟。其中不少长者向现场医生提到自己的慢性病史,对疫苗接种存有疑虑,医护人员为他们详细解答,做好健康评估工作,告知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提升村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的了解。

图片

   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方便快捷,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按流程有序完成疫苗接种的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不仅方便群众接种,更能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双华镇将继续把疫苗接种的好事做实、实事做好,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剂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尽早接种,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