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六线”出击,河东镇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时间:2021-10-13 来源: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一佳节,普天同庆。国庆假日期间,河东镇全体镇村干部按照节前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违”整治、环境保洁、值班值守等工作,“六线”出击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保驾护航。

  一、绷紧森林防火警戒线。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3个瞭望台、94个临时检查站坚持值班值守,发挥护林员巡林和前哨作用,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教育,排查消除源头隐患。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501.jpg


▲叶定思书记检查临时检查站值守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516.jpg


▲江志彤镇长检查瞭望台值守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537.jpg


▲值守人员到岗到位

  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毫不放松抓好疫苗接种工作,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做过细工作,耐心解释,暖心服务,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同时,保持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监管,进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必须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54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553.jpg


  三、守紧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个责任”“三个必须”,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以严执法、零容忍的态度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击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60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612.jpg


▲值班人员检查重点场所

  四、拉紧“两违”整治红线。保持对“两违”现象的打击高压态势,镇村干部在国庆期间不断加强巡查监管,严防利用假日进行违法建设的行为,对于发现的违建行为,及时予以制止。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616.jpg


▲江志彤镇长督导“两违”整治工作

  五、营造靓丽乡村风景线。深入开展“营造美丽环境 党群同迎华诞”全民“两美”卫生清扫志愿活动,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志愿者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沟渠池塘、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圩镇市场等进行了全面大清洁,提高垃圾清运频率,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日运,以干净、整洁、美丽的镇容村貌欢度国庆。


微信图片_2021101217584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633.jpg


  六、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林业等重点部门取消休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镇村干部利用外出人员返乡时机,上门入户调解矛盾纠纷,使纠纷化解在萌芽、初始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64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