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庆元旦 迎新春】河东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全民“两美”清洁行动
时间:2022-0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近日,河东镇党委书记叶定思,党委副书记、镇长江志彤率队到相关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组织全镇上下开展“庆元旦齐参与 净家园迎新春”全民“两美”清洁志愿服务行动。

1.jpeg

  12月30日,叶定思、江志彤率队到深肚石场、中油BP、油田家私城等场所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地了解企业作业流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叶定思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之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问题;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守好各自大门。

2.png4.jpeg

  同时,河东镇还通过日常突击检查、夜查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内的液化石油气经营销售点、“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对存在灭火器过期,电线老化、乱搭等隐患问题的场所,检查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负责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jpeg

  12月31日下午,按照县统一部署,河东镇认真组织开展“庆元旦齐参与 净家园迎新春”全民“两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纷纷拿起扫帚、垃圾斗等清洁工具,按照分组安排,对镇域网格责任区内的主次干道、沿街绿化带、沟渠水面、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大清扫、大清理;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也参与进清洁活动中,对道路两边杂草和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全面清扫,齐心协力“扫”出干净、整洁的镇村面貌。

7.jpeg8.png

  新年新气象,整装再出发。河东镇党委、政府将深入抓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组织开展“两美”志愿行动,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保障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整洁舒适、干净有序、安全和谐的新春佳节,带领全镇人民迈好新征程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