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告别2021,启程2022—双华镇年度“关键词”带您回眸我们这一年
时间:2022-01-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

这一年

是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

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

双华人的2021年

是辛苦又充实、坚定且振奋的一年

回顾这一年,

有忙碌、有拼搏、有感动、有欣喜……

年终岁尾

让我们把时间轴往回拨

细数这一年我们的共同回忆


年度关键词一

换届选举

扎实完成村镇两级换届选举,班子结构更加优化,选优配强好班子,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图片

✦ 1月份全面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1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100%“一肩挑”。

图片

图片

✦ 高质量完成镇级党委、政府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年度关键词二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华镇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史实,秉着“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篇革命斗争史”的理念,陆续推出了双华镇十大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打卡点,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素材。

图片

党史学习不打烊,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停歇。这一年,双华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紧扣群众急难愁盼,办成了一大批实事好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全年完成道路硬底化约6公里;扩宽道路约7公里。

注重统筹山水林田、革命遗址等历史人文自然资源,集中打造了一批休闲景观点,让人民群众望得见青山绿水,记得住浓浓乡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年度关键词三

同心战“疫”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全面压实“三人小组”职责,重点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双华人员的排查管控。

图片

图片

成立五华县首支镇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截至12月21日,双华卫生院已接种第一针次16281人,第二针次16220人,加强针1098人,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

年度关键词四
敲门行动

这一年,我们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采取镇村干部包户责任制,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各项工作齐攻坚。

图片

✦春季,入户做好“双防”(森林防火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夏季,敲门入户式开展反电诈宣传,遍访削坡建房户,扎实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秋季,“敲门入户”动员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图片

图片

✦冬季,防火宣传、医保缴交……“敲门行动”不松劲。

年度关键词五

创建国家卫生镇

双华镇于1月22日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目前,双华镇正奋力争创“国家卫生镇”,以“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为工作思路,成立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开展“周五大扫除”、圩镇六乱整治等活动,一幅宜居、宜家、宜行、宜心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年度关键词六
 乡村振兴

这一年,双华镇扶贫办更名为乡村振兴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驻,至此,双华开启了乡村发展的新篇章。对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

图片

✦充盈农村发展之“实”,打造出连片的农业发展格局

图片

图片

✦塑造美丽乡村之“形”,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

图片

✦铸牢乡村文明之“魂”,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翻阅2021年的日历,每一页都留下了双华全体镇村干部奋斗的足迹,浸透着党员干部们无悔的奉献和开拓进取的汗水。在此,我们向每一位“红色热土·森林小镇”的奔跑者、奋斗者、追梦者致敬!

战鼓声声催人急,

不待扬鞭自奋蹄

放眼2022,

我们继往开来,信心百倍!

我们乘风而上,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