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村道改造暖民心!省广晟控股集团帮扶横陂镇章联村乡村振兴工作传喜报!
时间:2022-01-1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下午,省广晟集团对口帮扶的横陂镇章联村传来喜报,章联村新一轮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村道硬底化项目正式开工。

图片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实施村内道路建设攻坚行动,实现自然村村内道路基本硬底化。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兼章联村第一书记黄建文与工作队其他队员多次到章联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发现村内还有部分道路仍是土路,干燥季节路面尘土飞扬,阴雨天路面泥泞不堪。为推进乡村“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打通连接群众的“最后一里路”,黄建文书记带领帮扶工作队与横陂镇政府和章联村“两委”共同制定了村道硬底化项目的实施方案。在帮扶单位和横陂镇、村的共同努力下,村道硬底化项目于1月6日正式开工。

  此次项目主要将章联村的18条道路硬底化,硬底化长度约2.3公里、面积约8000㎡,覆盖全部自然村,保质保量,严格按照道路修建要求和标准,确保一次性高标准建成。

  工作队计划在一个月内将章联村村道状况较差的部分路段,例如烂泥路、沙石路进行硬底化修建,与村中原有的硬底化道路共同形成了章联硬底化路网,力争在春节前,让村民可以走上新路回家过春节。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出行环境,完善村道路网,提升村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帮助群众实现“出门无泥路”,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促进经济发展。

  该项目确认实施后深受广大村民热切期盼,群众无不欢心点赞,帮扶单位用“关心”和“用心”换来群众的一片“欢心”。

  图片

  年味最是故乡浓。新春佳节之际,在外学子、务工人员、经商人员也即将返回阔别已久的家乡。在与家人团圆、共度新春的同时,“路到家门口,亲自走一走”,切身感受章联村涌动澎湃的发展新活力,让村民乘上农村经济发展快车,返乡创业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