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筑牢防疫城墙!横陂镇持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1-1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光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幸国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浩分别率队到横陂镇督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横陂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县领导一行通过实地调查、检查台账、听取汇报的方式督查了我镇推进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工作情况,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完善措施。

  钟光振强调,横陂镇要增强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盯紧重点人员,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同时结合近期返乡人员增多的机会,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进一步加强领导,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到人,并与镇村干部绩效和评先评优相挂钩。要强化宣传动员,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主动接种、积极接种。要统筹接种资源,优化接种服务,持续提高接种便利性。

图片

  幸国平强调,横陂镇全体镇村干部、各卫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加快推进“一老一少一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实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积极接种,尽快构建主动防疫的群体免疫屏障。要优化接种服务,做到精准发动,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横陂实际,提高接种服务便利性和覆盖面,坚持送苗到村、送苗入户。同时,务必确保真实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绝不能弄虚作假。

图片

  连日来,横陂镇按照县领导督查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服务,抓紧抓细抓实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免疫安全屏障。1月5日-7日发动60岁以上人群共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164剂。

  横陂镇坚决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落实,镇村干部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对照目标人群接种任务倒排工期,细化到村,落实到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督查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督查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压实责任,细化任务

  横陂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的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加强科普宣教工作,引导群众尽快接种。线下组织镇村干部、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深入圩镇,发放宣传资料,向60岁以上还未接种疫苗的人员现场讲解政策,面对面解答问题,引导老年人及时接种。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535.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540.jpg

  持续开展上门服务,免费接送群众,镇村干部全程陪同,医护人员耐心引导,有序经过现场登记信息、预检分诊、免费接种、留观等环节,便捷高效地完成疫苗接种。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63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643.jpg


  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群众,我镇加强与卫生院沟通对接,坚持送苗下乡,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71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7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