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严部署,不松懈!横陂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9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指导员、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

图片

  会上,党委书记卓伟强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此次深圳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一要加强主动排查,强化网格化管理和主动摸排,坚决落实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二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管控,充分发挥药店、卫生站等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冷链物流、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酒店民宿、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督导检查。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防疫物资的储备,细化应急防控方案和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响应及时、行动迅速、举措有力。四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一老一少一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引导群众积极接种,持续优化接种服务,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脱贫攻坚后评估、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