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水寨镇从今天起开启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1-17 来源:水寨镇 浏览次数:-
字号: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广东省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查清疫情传染源的关键措施。根据上级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水寨镇将于1月16日(星期日)至1月19日(星期三)同步开启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一、检测对象

  全镇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员

  二、检测时间

  1月16日至19日,具体以各村(社区)和采样点通知为准

  三、检测地点

  图片

  (以上采样点设置为初定方案,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请村(居)民根据所在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严格按照指定时间,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如需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居民,必须先进行核酸采样,再进行疫苗接种。如果先接种了新冠疫苗(包括第一针、第二针、第三针)的,必须间隔48小时再采样。

  2.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主动出示粤康码(未满14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如故意扰乱破坏、拒不配合检测工作,将依法处理。

  3.为节省排队时间,提升整体检测效率,请务必提前扫下方“粤核酸”二维码进行登记信息,并保存好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一个人可帮所有家庭成员提前录入信息并截图,数量不限)。

  具体操作如下:

  图片

  图片

  1.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粤核酸”,选择“受检人登录”,选择“大规模核酸筛查”,落实检测申请填写个人信息登记,生成登记二维码后截图保存。

  2.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行程码”,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勾选下方“同意”,查看行程截图保存。

  3.检测前,凭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和行程码查询截图进场。

  五、注意事项

  请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官方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不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

  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施行。


 水寨镇大规模核酸采样

 指挥工作组

  2022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