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双华镇核酸检测现场这些瞬间,超暖心!
时间:2022-0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在双华镇各个核酸检测点位,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志愿者顶着严寒冷雨毅然坚守,群众井然有序地排队,大家相互配合,快速高效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现场一幕幕温暖的场景令人感动。

星夜作战,布置场地

图片

图片

结合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情况,双华镇在虎石岗驿站新增设一个采样点。双华镇党委书记张小玲、镇长廖天华等亲赴现场,连夜布置核酸检测点场地,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便利。

双向比心,双倍可爱

各检测点,广大群众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向“大白”们表达敬意与感谢,一名小女孩在配合医护人员做完核酸采样后,对着医护人员连说了几声“谢谢”,并主动给“大白”比心,“大白”看到后也立刻热情回应,用双手对小可爱比心,双倍可爱!

图片

图片

“行动不便,我就是你的拐杖”

每个检测点,都活跃着一批志愿服务者,他们中有党员、退役军人,还有大学生、村民等各行各业人员,他们既是工作者,又是服务员。

图片

图片

“是你的‘电动手推车’”

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了轮椅,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了便利。

图片

“你不方便来找我,那我来找你”

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采样。

图片

图片

“不急,累了我搬凳子给你坐坐”

村里老人小孩比较多,为了不让他们在等候时受累,各检测点现场都准备有凳子给群众就坐,群众开心地给工作人员点赞。

图片

图片

“小朋友别怕,有哥哥在”

图片

✦“小朋友别怕,有哥哥在”,苏区村采样点,有个小朋友害怕核酸取样,现场医生立马过去安抚,最后成功取样。

图片

✦居委采样点,志愿者帮助走失小朋友找回家人。

“核酸检测要做好,马步要扎稳”

图片

图片

✦你半蹲的样子真美。

“志愿红、橄榄绿,热情又暖心”

采样点现场,志愿者顶着寒风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扫码登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我年纪小,但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力”

图片

✦几个月大的宝宝,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采样,竹山村支书蔡其梅在旁协助。

“慷慨解囊的后援军”

图片

图片

✦双华的乡贤关心家乡,积极参与抗疫,其中三顺矿机曾锦宣捐款10万元给双华镇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华工矿机张桂清捐赠1000套防护服及1000副护目镜给双华镇卫生院;张锡复与张职辉共同捐赠一辆比亚迪电动汽车给双华镇卫生院用于标本转运、抗疫物资运送等。

“一杯热饮,暖胃又暖心”

图片

✦双华镇华丰冰室自发为采样点工作人员送上热饮,暖胃又暖心。

从白昼到黑夜

在双华的各个核酸检测现场

天使白、志愿红、公安蓝、橄榄绿...

交相辉映

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传递令人泪目的脉脉温情

勾勒出双华最温暖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