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并肩抗疫 你我同行!梅林镇顺利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1-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鉴于当前我县的疫情防控新形势,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梅林镇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于1月16日至18日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齐心筑牢严密防线。

  1月16日至18日,全体镇村干部、挂镇联村工作队、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全员出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夜奔赴 靠前布置各采样点工作

  在梅林镇的各检测点,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不间断进行采样。现场群众佩戴口罩,自觉排起长队,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扫码录入信息,全力配合医护人员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村(居)民现场登记、核对信息,整个过程严谨规范、有条不紊

图片

图片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做核酸

  采样现场,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迎着寒风,紧密配合,一边做好现场指引,提醒受检人员佩戴口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一边做好体温测量,指导群众出示核酸码等工作,尽心出力,坚持奋战,有力缓解了防控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进行中

  截至1月18日18时,梅林镇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两轮总计采样52025人次。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梅林镇设置采样点18个,共有医护人员60人次,志愿者473人次参与其中,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梅林人都以一份坚守、一份责任,并肩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