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以“迅”应“汛”!双华镇全力做好强降雨应急准备工作
时间:2022-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报告,5月10日-13日,预计本周我县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强降雨期间,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

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连日来,双华镇党委书记张小玲主持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三防指挥部联席(扩大)会议和班子(扩大)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双华派出所、双华卫生院、双华中学、双华镇中心小学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详细布置汛前准备工作,要求全体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确保宣传到位、通知到位、转移到位、筹备到位,以充足准备,安全度过强降雨期。

图片

图片

会后,全体镇村干部迅速行动,抢抓暴雨来临前的宝贵时间,对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和应急救援物资进行再检查再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队巡查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带队检查防汛和应急物资,巡查地质灾害点。

图片

✦镇长廖天华带队巡查山塘水库、小水电站。

在建工程巡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入各村(居)在建工程处进行检查,告知其强降雨期间安全隐患大,要求其即刻停工,并落实好临时应急安全防御措施。

山塘水库、电站巡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时关闭大峡谷景区  

图片

图片

进村入户,全面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对辖区危房户、削坡建房户、留守儿童及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巡查监管,逐一入户发放《防灾告知书》,耐心解释此次强降雨风险及可能出现的灾害,严格落实“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的要求,注重提高群众主动防御意识。

接下来,双华镇也将继续严阵以待、枕戈待旦,做到巡查监控到位、宣传告知到位、人员转移到位、物资筹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做足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防御提醒
1、请村民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至村(社区)管片干部或镇有关部门(紧急上报热线:0753-4271000)并进行紧急避险。
2、谨记防地质灾害五字经!“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小雨不休息,大雨走亲戚”,特别是到夜间要保持警惕。

图片

3、雨大时请尽量减少出行,不冒险趟水,远离变压器、电线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