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迅速部署,统筹兼顾 丨潭下镇召开疫情防控暨三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9日下午,潭下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三防工作会议。全体班子成员、镇属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各驻村(社区)工作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杨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0165502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二是防控措施再细化。要把牢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发挥“三人小组”和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加强对来(返)潭下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要严格抓好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商超、农贸市场、药店、医院、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测温、亮码、登记等措施,做好“场所码”应用工作。三是应急准备再加强。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口罩、消毒水等各类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疫苗接种再发力。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人群主动接种、积极接种第一针和加强针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02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站位,坚守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二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要充分利用“喇叭村村响”、微信工作群及发放防灾告知书等方式将防汛防灾避灾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各驻点团队和村“两委”要迅速对低洼地段、水库、山塘、削坡建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和登记,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强化防汛应急物资保障,严格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确保不落一户一人。三要严守纪律,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传递预警信息、报送灾情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会议还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作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