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乡村振兴,足球同行‖ 2022年横陂镇首届“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开赛啦!
时间:2022-06-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六月,热血与阳光激情碰撞,我们因足球相聚横陂镇球王公园,共赴一场激情洋溢的赛场之约。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农村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充分展示阳光体育、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借力体育赛事助力乡村振兴。6月18日上午,2022年横陂镇首届“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隆重开赛!本次赛事是在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广晟集团、梅州市体育局、五华县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下,由横陂镇人民政府主办,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承办的首次乡村振兴足球盛会。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省广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汪东兵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参加了开赛仪式。

  在国歌声中,开赛仪式拉开了序幕。

  镇党委书记卓伟强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横陂镇作为“球王”故里,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群众足球运动氛围浓厚。横陂镇将以此次足球联赛为契机,在各级政府、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各项足球运动,为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球王精神,擦亮球王品牌作出贡献。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把足球运动的拼搏精神带到各自工作和生活中去,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助力横陂镇乡村振兴出色出彩。

图片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图片

图片

  领导、嘉宾为本次足球联赛开球,拉开了2022年横陂镇“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的序幕。

图片

  ‍本次足球联赛将迎来横陂镇19个村足球代表队、364名运动员参加,共56场赛事。比赛时间是从6月持续到10月,为期4个月,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最新7人制足球竞赛规则;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第二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第三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一一决出队伍排名。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在横陂镇球王公园的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

图片

  本月,梅州赛区承办的中超赛事也相继开锣,上演激烈比拼。伴随着中超联赛激情开赛的足球热潮,2022年横陂镇“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的开幕也为家乡首届中超联赛助阵助威。两场赛事落地梅州五华,发挥了竞技体育对全民健身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助力竞技体育不断迈向更高水平,推动群众体育的普及率和覆盖率不断提高,进一步擦亮本土“球王故里·足球之乡”的金字招牌,助力梅州足球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起为梅州足球加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