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一份捐赠一份爱心,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横陂镇召开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2-07-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7月1日下午,横陂镇召开“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详细解读了《横陂镇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开展好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意义重大。要求全镇上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把“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开展好相关扶贫慈善活动,用实际行动真诚回馈社会、传递爱心。二是要广泛宣传发动。各行业部门要组织召开重点企业、重点社会组织座谈会,向全镇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引导社会力量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公益慈善行动,参与“扶贫济困”活动,支持我镇巩固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三是要依法依规管理好募捐款物。及时公布捐赠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力,有序、精准使用扶贫济困资金,确保捐赠全部用于扶贫济困,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

  捐赠仪式上,横陂镇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进行捐款,发动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推动形成“扶贫济困”活动人人可为、人人愿为、人人能为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巩固我镇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汇聚强大的社会力量。各村居也通过设立分会场的形式,纷纷开展募捐活动,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