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梅林镇开展“党建带团建,基层一线添动能”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连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共青团梅林镇委员会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到各村(社区)开展“党建带团建,基层一线添动能”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此次志愿活动共计200多人次参与。

 ● 撂荒复耕志愿活动

  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依然热情满满,撸起袖子积极行动,在村干部的带领和阿叔阿姨的指导下,赤脚下田,埋头弓腰,让一簇簇靓丽的“志愿红”成为田间地头最温暖的底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护河志愿活动

  暑期来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在巡河护河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及时上前给予提醒和劝导,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自建房登记排查志愿活动

  自建房排查工作开展之初,年纪较大的村干部表示,自己非常熟悉每一栋房屋的具体地址和信息,但因不熟悉手机操作,导致信息录入速度很慢。为扎实、有效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志愿者们及时为房屋登记排查添上一份力,守牢自建房安全底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共青团梅林镇委员会将继续响应“党建带团建”的号召,组织梅林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中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