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转水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7月21日上午,转水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深入维龙村、青塘村视察调研撂荒复耕进展情况,全面推动我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冬云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维龙村撂荒地复耕丰收现场

  代表一行先来到维龙村视察撂荒地复耕丰收现场,一片片金黄的稻田映入眼帘,层层叠叠的稻穗颗粒饱满,收割机正在轰隆隆的作业。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镇长和村党支部书记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维龙村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的具体情况。


青塘村撂荒地复耕示范基地

  随后,代表们来到青塘村的党建引领推进撂荒地复耕示范基地,查看撂荒复耕工作情况。在活动现场,镇长陈展略详细介绍了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青塘村依托“村党支部+党员+农户”模式,成立了转水镇黄青维农业专业合作社,整合撂荒耕地资源;并在镇经济联合总社的支持下,充分利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资源优势,与多家企业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目前已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353.25亩。


代表座谈交流会

  视察活动结束后,在镇政府党政会议室召开了代表座谈交流会。会上,代表们对当前撂荒复耕工作进行了交谈,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今后工作踊跃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镇长陈展略汇报了我镇近期撂荒复耕、垦造水田、疫苗接种等工作。

  曾冬云同志充分肯定了转水在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代表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代表们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收集群众呼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深化提升活动实效。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撂荒复耕、疫苗接种、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职,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推动转水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