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4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和形式。8月1日,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与广东广晟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片

  上午,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五华县梅林镇古大存故居参观学习,在罗东斌队长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摩了古大存在不同革命时期的照片和文字材料,深入了解古大存同志在峥嵘岁月为革命无私奉献的艰辛奋斗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古大存同志一生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品德,坚守初心、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下午,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共建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罗东斌首先对广东广晟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参与支部共建的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横陂镇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

  驻村第一书记余卓成分享了自身励志成长故事和心得体会。“在实践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他认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与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诸多共通之处,体育界的很多成功经验同样适用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取得任何成绩都离不开榜样的引领、团队的互助和社会力量的参与,更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奋斗。我们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懂得抓住机遇,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精益求精、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为今后的发展进步打好坚实的基础。

图片

  驻村第一书记黄建文表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动作要快、力度要大、投入要准、成效要好,帮扶项目的选择也要具有开创性、针对性和持续性。现阶段工作队在产业振兴、消费帮扶、数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还需以更加执着进取的精神,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希望接下来广东广晟南方建设有限公司与工作队之间加强合作,发挥好省广晟集团下属企业的帮扶力量,做好横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以及接下来的福裕小学升级改造项目,全力打造标杆工程。

图片

  随后,其他与会人员就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进行分享和交流。

图片

  广东广晟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彭林保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乡村振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九大攻坚战”覆盖范围之广之深,各行各业都大有可为。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广南公司将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参与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在农贸市场等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攻坚克难,主动为民办实事,发挥国企力量。

图片